雪豹动态>>雪豹去哪儿

隐径·凤鸟归巢 | 潮州万峰山中级户外拓展

2016/5/12

“我喜欢的,不是纯的风景,而是住在风景里至死不渝的人。”
这个五月,

有你有我,

有我们共同的故事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——记5.7、5.8万峰山之旅

 

 

五月,春末的清晨,背起行囊,踏出宿舍,我们结伴出发,开启期待已久的万峰山之旅!

 

车上,一觉醒来,游戏的互动热闹了整个车厢,就这样,我们之间陌生在一点一点融化!

 

 

零公里处,万峰山以炙热的太阳360度全方位的烘烤欢迎我们。做好防晒措施,做完热身运动,我们整装出发!

 

沙石路行进,每15-20分钟补水一次,每半小时休息一次,毒辣的太阳榨得我们汗流三落。烈日当头,本应让人更加疲惫难忍,我们却兴致盎然,健步如飞,一路嗨歌!

 

行至午餐点,比原计划提前了大半个小时。搭起天幕,拿出午餐粮,我们补充能量,稍作休整,继续出发。

 

 

 

 

到达露营点-金湖,卸下沉重的登山包,我们进行了团队建设和团队拓展:队名、队歌、队形、N只脚触地,思想的碰撞、身体的触碰、歌声的配合,让四个小组逐渐逐渐地凝聚在一起!

 

登顶凤鸟髻,陡峭的山势、原始的攀爬、队友的引吭高歌和温馨提醒,我们心中豪情万丈、柔情万千!

 

 

 

 

一路艰难险阻,一山欢声笑语,我们成功登上凤鸟髻。在“一览众山小”的山顶,“不会装逼跟咸鱼有什么区别?”,于是大家开始走上“装逼”的不归路...
 

从凤鸟髻下,原来一派晴朗的群山开始起雾,天色变阴,似要下雨,肉眼能见的流动的雾珠驱除了我们先前身上的燥热。山中天气变化莫测,我们内心却在暗暗欣喜:竟可以一次领略两种不同魅力的凤鸟髻!

 

下至金湖,感觉大雨将至,我们赶忙搭起帐篷。然而天公做美,只送给我们大风驱散炎热。天幕早已搭起,各组开始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晚餐粮,开火做饭!
 

晚上,分享会。一团毛线,一次次从自己扔向想要了解的那个人的手中,渐渐地我们每个人手中都攥有毛线的一角,交织的毛线逐渐变成了一张大网,毛线的温度也瞬间在这张网上蔓延开来... 此刻,山里的夜很冷,可山中的我们却内心火热!

 

 

第二天清晨,金湖雾气未散,澄碧如洗的天空下凤鸟髻云雾微绕,犹如仙境!互道早安后,我们各自生火做起早餐。

 

收拾行囊,捡起垃圾,小小的拓展游戏和热身操后,我们开启第二天的行程。

 

 

徒步行进至前一天午餐点,过茶园下至官头畲村,仍是兴致盎然,仍是一路高歌,只是经过一天一夜的相处,彼此变得更加默契、更加喜欢互相调侃。

 

 

 

午餐休整后,我们便开始沿着凤凰水库下山。蜿蜒曲折的5公里盘山公路,只因项目负责人一招激将——一个小时未到终点将被惩罚,我们开始大中午在马路上狂奔、暴走...不到一小时全员抵达终点!

 

坐车回校,大合照!此刻纵是满满的疲惫,更是满满的不舍!

学员感想
学员A

这次的徒步过程,因为有导航者的引领,鼓舞者振奋士气,时间管理者温馨提示补水,断后者的收尾和领队的总规划,整个过程就不那么艰辛了。比起以前枯燥乏味又倍感无力的徒步,这一次真的难忘多了。很庆幸我能遇到这一群这么nice的队友,让我们一路笑声不停,歌声不断。

学员B

学到了如何装包、如何搭帐篷、如何在户外开火做饭、如何正确的使用登山杖、如何和小组成员间保持关系、以及更重要的就是,雪豹的LNT法则(没有写错吧,哈哈)等等。第一次,有这样的户外经历,绝对难忘,感谢雪豹给我带来这样的机会。

学员C

这次户外拓展我玩得很开心,有一群可以跟我high起来的队友,感觉来到户外,看见广阔湛蓝的天空,壮丽的山景,有种自由的感觉,就不由自主地唱起歌来。唱起歌来,羞耻心,节操什么的都丢了。

学员D

对于这次活动,非常喜欢“隐径 凤鸟归巢”这个主题,寓意深远。户外拓展里穿插的游戏,有深度有难度,借助游戏表达出来的意义是积极向上,有益于团队的建设,有利于个人价值观的开发。

学员E

两天一夜的行程,我们有说有笑,互相帮助。在完成游戏的时候,我们都积极地配合彼此,尽管有的游戏完成的不是很顺利,但是我们都尽力了,而且大家在一起,开心才是最重要的。在煮饭的时候,我们分工合作,然后一起享受美味的晚餐,我感受到了团队的温馨。

万峰山之旅至此结束,

是离别?

不是!

生命中再无如此两天一夜,

是感伤?

不必!
只因这两天一夜将被记忆永藏,再不会退出我们的生命!

(编辑: 曾琼   审核: 梁家鹏、骆作栋 )

 

想更多地了解雪豹吗?

关注:雪豹的官方网站http://sloc.stu.edu.cn/
“雪豹户外”官方微信
“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协会”官方微博

 

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协会Challenge yourself
Discover yourself
Be yourself微信号:snowleopard_stu